雖然不知道這種奇妙的文章會不會有人有興趣

不過,因為最近常常被詢問

日本留學哪間學校好、大阪環境怎麼樣、花費、打工、日檢...等問題

所以,想說先來簡單的打一篇超不專業的小分享

 

一切就要從2010年大學畢業前夕說起了

大學畢業前,雖然很多朋友早在大三就已經選擇了下一階段

我卻東想西想的拖到了畢業前夕才正式決定

原本更快是2010年10月就打算來日本展開留學生活

不過因為家裡因素,又多延了半年2011年4月才出發

至於留學的各種事宜,一切都交給大學畢業後去的補習班代辦全權處理

因為在補習班補習,所以不用代辦費

學校的選擇,其實地理很不好的我,對日本的印象就是東京跟大阪XD

對熱愛高雄甚過台北的我來說,馬上就知道比起東京自己一定會更喜歡大阪

所以直接指定我要大阪的語言學校請代辦介紹

代辦手頭上有很多合作的學校,可以做參考

不過,我自己又加了一條條件,那就是學校要

"很嚴格!"

 

畢竟對我來說,雖然從小到大的學費也不便宜

不過額外的奢侈留學生活,在我小小心靈裡更顯得金額可觀

因此,把自己逼上絕路,請代辦介紹一間名聲好但是要超嚴格的學校給我

代辦也二話不說就推薦了位在大阪梅田的"ECC國際外語專門學校"

聽代辦說,每天都有功課以及大大小小的考試

老師們很認真的盯學生,教學方式也很棒,升學率等也很優秀

 

幾乎完全沒有考慮,也沒有多看其它學校,就決定了語言學校!

把代辦給的資料全部填一填,丟給代辦後,其實就無事一身輕的等代辦之後通知簽證有沒有過囉~

簽證會不會沒過呢?其實如果是個沒有做什麼壞事的人,基本上都會過唷!!

 

在簽證下來後,代辦也會陸續保持密切聯絡,把要去同一個地方或者是同一間學校的留學生們集合起來

盡可能讓大家有伴一起搭飛機出發去日本

對了!!最重要的住宿忘了說

在等簽證下來的時間,代辦也會提供手頭上有合作的宿舍讓學生參考

完全沒去過日本,連日文也只有大家日本語初級2程度,沒有參加過任何日檢的我當然一樣全部交給代辦處理

就挑了一間一個月5萬日幣左右(水電瓦斯網路全包)幾乎專門租給留學生的公寓"小"套房

雖然說在決定房間的時候,代辦一直說這間公寓地理位置好,走路就可以到大阪最熱鬧的梅田以及學校

不過房間真的不大,因此還是要有點心理準備

天真的我房間坪數聽一聽就忘,心裡想著小是能有多小

沒想到真的跟同一間語言學校又剛好住同一個地方的朋友們抵達公寓後

還真的是受到有史以來沒有過的震驚,房間小到翻掉XD

由於想要有窗戶,所以選的房間是在最外面靠馬路有陽台的房間

房間因為被陽台切了一塊,所以比起同一層樓的其它兩間更是小上加小

房間簡單來說就是門打開左邊是上舖床下面書桌像某些台灣宿舍的樣子

右邊因為被切了一塊,所以放一台小冰箱以及吊衣架一個就滿了

 

沒錯!房間...就這樣,滿了!

 

分隔兩邊的走道,也大概是書桌前坐下後,就也快滿的狀態,稱不太上是走道

基於本人174.5cm很長(?)爬上床躺平後,基本上也是頭腳都剛好接觸牆壁的狀態

換句話說房間的深度大概就是175cm左右XD

天花板則是起床太用力做起身會撞到頭的情況,所以起床都要駝著背爬下床

 

不過...這小鳥籠般似乎優點一個也沒有的房間,倒是給了我一種非常能夠專注認真苦讀的感覺

我也很認真的每天都嚷著要搬家,卻一住就住了8個多月

當然日文不好,沒辦法靠自己的能力去房屋仲介找房子

這也是一個原因啦XD

 

關於來日本租房子的事情

我會建議除了參考代辦手頭上的資料之外,也可以請代辦給你學校合作的學生宿舍喔~

學生宿舍也許需要通車,不過我想環境應該都還算不錯

 

今天就先介紹到這邊,開始分享之後

發現好多事情可以打阿!!

整個就變成我的日本生活回顧了XD

也歡迎如果看到文章,對日本留學有興趣的朋友,有問題的話,可以盡量問唷~

我能回答的,都會盡量幫忙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KI.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